子芥-

这里苏阳,请多关照
是个卑微爱挖坑的鸽子精...

《四合院》

万家灯火通明,夜空几点灯火斑斓,嘈杂的北京城更是染了不少过节的喜气儿,来来往往的大人,孩子拿着或精致或实惠的月饼在小巷子里游走着,碰撞着,互道着中秋快乐

在黑瞎子这个小四合院里自然也是喜气洋洋,有来讨房租的花爷和秀秀,还有从雨村拖家带口来的铁三角,别多想,是他们在雨村养的母鸡下的小鸡仔,听说瞎子这伙食不行,特地带点种来给他改善改善伙食,除了他们这帮子老兄弟,还有来凑热闹的流浪猫们,也亏花爷记得这群食客,准备了不少小鱼干

吴邪一行人一进院子就看到这仨人逗猫逗的不亦乐乎,胖子则是“哟”了一声就加进撸猫大队了,还是解雨臣先站起来跟他们打了招呼,顺便在吴邪的格子衬衫上擦了擦手上沾的猫毛“小三爷来了啊,来就来吧,还带什么东西,这是又富裕了?”

吴邪抖了一下,从身后一声不吭光注意猫的张起灵手里拿过一个笼子,里面装着六只小鸡仔,这会儿一个个的可机灵了,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

“这不是大过节的吗,我这个当徒弟的来看看师傅,也没什么好带的,带点我们自己养的鸡,给师傅他留个后备粮”吴邪说着,把这一笼子小鸡仔就放在一旁的石桌上了,瞎子也没拒绝,笑呵呵的点了点头,“你这总算有个当徒弟的样子了”,一边说着一边招呼着秀秀跟他进里屋,解雨臣看着吴邪一行人已经安顿好了行李,拿出手机开始报月饼名,“莲蓉蛋黄月饼一盒,五仁月饼一盒,玫瑰豆沙月饼一盒,火腿月饼一盒...”就这么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堆

看三人组愣愣的眼神不禁笑出了声

“花爷,你再有钱也没必要送这么多月饼给瞎子啊”说这话的胖子看着他背后刚拿出来的一大堆月饼眼都直了

解雨臣接过秀秀手里最后一块月饼,有意无意的瞟了瞟吴邪“这可不是我送的,是瞎子的另一个徒弟,苏万送的,他说他这么一大堆月饼不好拿,让我帮忙拿点”

吴邪肯定立马明白他的意思,摸摸已经光了的头,尴尬的笑笑

瞎子也不绕什么弯子,一边表示“吴邪也不怎么富裕,记得来看他就挺好了,物质就不强求了”一边招呼着这帮子人坐下

好巧不巧,这刚都坐下,苏万就在外头扯着嗓子喊:“师傅!帮我开个门!我没手开门了啊”

瞎子刚想起身,张起灵就已经到了门前

“哑巴张这动作还是这么快啊”

这东西真是不少,又是五盒子月饼,又是些什么炒菜,烧饼,还有一大袋子炸鸡

苏万接过瞎子递上去水,咽顺了气说到“这是师傅让我买的些下饭吃的,怕各位前辈吃这么多月饼吃不消”

瞎子站起来拍拍苏万的肩,“不用这么客气,都是自家兄弟,你这个前辈喊的我们都老了”

“那...师傅...我能喊你黑爷吗”苏万抬抬头,眼睛里充满了渴望

“哎呦,小兔崽子,真是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,不过呢,看在你今天这么孝敬我的份上,这次我就准了,不过就今天这一次啊!”他笑着把苏万的头摁下去

“好嘞!师...黑爷!哦!对了!”苏万一拍脑瓜,从背包里掏出好些个半成品的孔明灯“差点忘了这个!”

...

欢笑打闹,举杯对盏,这夜空中的明灯又多了七只,这小小的四合院里盛了他们多少的话,对生死之交的,对师徒兄弟的,千言万语说也说不尽,到嘴边也就一句“中秋快乐”

每个人心里都在想,他们还能像这样再放多少次孔明灯呢?
... ...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9)